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技能大赛展风采 师生携手创佳绩(二)

发布时间:2023-10-13   浏览次数:0

日前,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各赛项的比拼相继落下帷幕,篮球买球APP官网(中国)科技有限公司师生在本年度比赛中捷报频传,截至目前已获国家级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另有1个赛项已成功晋级国赛。

我院代表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成绩再创历史新高,是参赛团队砥砺钻研、开拓创新的成果,也是我院“双高”建设成果的重要体现。

篮球买球APP官网(中国)科技有限公司将继续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理念,推进“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模式。以职业技能大赛为抓手,充分发挥技能大赛对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的引导作用,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力争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能手、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全国三等奖
赛项名称:智能飞行器应用技术

获奖学生:王浩、李朝升

指导老师:孙亮、魏向辉

1697072598480088565.jpg

该赛项是2023年新增赛项,来自全国58所院校的参赛队伍同台竞技。比赛共分为三个模块:模块一为智能飞行器设计与调控,主要考察的是参赛选手对于智能飞行器系统的选型、组装、调试及测试验证;模块二为智能飞行器编程开发,考察选手在智能飞行器应用平台上的开发能力、目标物视觉识别开发;模块三为智能飞行器典型场景应用,是在模块二的AI识别的学习与开发基础上,利用典型场景应用竞赛平台进行目标物自动识别和影像自动采集,并完成货物投放。本次比赛促进了篮球买球APP官网(中国)科技有限公司无人机应用技术竞赛水平全面提高,教师教学更加科学、全面、专业,参赛选手提高了学习兴趣,更加牢固地掌握了专业技能。


赛项:建筑装饰数字化施工

获奖学生:武静蕾  何晓宁

指导老师:赵靖

1697072675040043067.jpg

本赛项是师生同赛,每支参赛团队由1名教师和2名学生组成,三名选手自由分工完成每个模块的竞赛内容。赛项以一个典型建筑装饰工程项目为载体,以国家专业教学标准、现行国家规范标准、行业标准、企业用人要求为依据,以企业施工图设计师、深化设计师、施工员等技术工作岗位的典型任务为驱动。按照实际工作流程:领取任务、获取空间信息→方案设计→三维建模和渲染→施工图深化设计→清单算量→工料分析→施工项目管理的完整序列设置三个竞赛模块,即建筑装饰方案设计、建筑装饰施工图深化设计、施工项目管理,三个模块之间既递进关联,又相对独立,自成一体。


赛项名称:5G组网与运维

获奖学生:杨晨、樊硕

指导老师:李筱楠、许爱雪

1697072741866010642.jpg

本赛项积极响应国家5G新基建、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以适应我国5G时代移动通信产业人才培养需求为依托,旨在检验在真实的工作场景下选手的技能水平及综合职业素养。竞赛内容依托5G网络真实岗位的典型工作技能,共分为理论考核和三个任务模块,涵盖5G网络规划、网络建设、网络维护与网络优化端到端的岗位技能,循序渐进全面考察选手在网络规划部署、站点工程建设、网络运维优化等多种岗位的实操技能,同时也考察5G无线接入网、5G承载网及5G核心网为一体的系统性5G网络知识与技能。


赛项名称:建筑智能化系统安装与调试(学生赛)

获奖学生:张贺、郑嘉乐

指导老师:张淑敏、赵建伟

1697072798209027473.jpg

本赛项以建筑安装行业新兴技术发展对建筑智能化系统安装和维护人才需求为背景,选取建筑智能化典型应用系统工程为竞赛内容,考核参赛学生的建筑智能化系统设计、安装、接线、编程、调试、运行维护等综合实践技能和技术应用能力,本赛项设置综合布线、建筑环境监测、智能照明监控、火灾自动报警联动、周界防范、视频监控、可视对讲、电子巡查等八个建筑智能化典型系统的工程设计、安装、调试、运行与维护任务。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派出的两名学生获得团体三等奖。

 

 

版权所有 2013-2016 篮球买球APP官网(中国)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