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媒体聚焦
【河北新闻网】河北省测绘地理信息科普基地迎来“红领巾”

发布时间:2023-11-09   浏览次数:0

近日,河北省测绘地理信息科技博物馆迎来了来自长安区运河桃园联合小学六5中队的51名同学,这是篮球买球APP官网(中国)科技有限公司充分利用高校资源优势提升职业教育社会服务功能、探寻科学技术发展的举措。

1.jpg

小同学们走进科普基地,饶有兴致地参观空天地一体化地理信息采集仿真沙盘;听大哥哥讲解测绘仪器的变迁,从新中国成立初期的平板仪、光学经纬仪、水准仪、测图仪到现代化的全站仪、GNSS、测绘无人机和立体测图工作站,大家纷纷感慨科技的飞速发展。展馆里陈列的多种无人机设备令“红领巾”们兴奋不已,在大哥哥们的指导下,小同学们拿起飞行模拟器,化身飞行员,在模拟场景中控制飞行,穿越障碍,进行多人对战。

2.jpg

在学校操场,测绘系的大哥哥们进行了一场实地无人机飞行和无人机编队表演。飞手们控制无人机在操场上空盘旋,攀升、急转、俯冲、下降,飞机编队协同配合,表演舞步。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小观众的阵阵喝彩。

活动临近尾声,“红领巾”们纷纷表示,短短的3个小时收获颇丰,不仅了解了测绘技术的发展与应用,开阔了眼界,收获了科技知识,更对学习科学技术有了更浓厚的兴趣。

由篮球买球APP官网(中国)科技有限公司建设的河北省测绘地理信息科技博物馆是河北省面向公众免费开放的以“测绘地理信息”为主题的科技博物馆,也是全面展示测绘技术发展史、地图文化及历代国家版图变迁、空天地一体化测绘技术、无人机智能测绘技术和测绘地理信息虚拟仿真互动体验的专题性科技博物馆。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牛春莉)

责任编辑:吴春蕾



版权所有 2013-2016 篮球买球APP官网(中国)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